打造震荡市“减震”利器 华安众盈中短债12月1日发行
2022-11-25 12:56:12 来源: 新浪基金 字号:

在防疫政策调整、地产政策支持、美联储加息放缓等多因素驱动下,近期A股市场有所回暖,但波动依旧是“主旋律”,低风险偏好投资者仍需一款优质的“减震”利器,仅做纯粹债券投资的中短债基金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华安众盈中短债(A类:016691,C类:016692)将于12月1日发行,该基金将由“债券投资专家”李振宇管理,主要投资剩余期限不超过3年(含)的中短期债券,可作为投资者震荡市“减震”布局的较优选择。


中短债基金有哪些配置优势?从投资方向来看,中短债基金仅投纯债资产,既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也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买卖,能有效避免股市的大幅波动。细分来看,中短债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是流动性较好、剩余期限不超过3年(含)的债券资产,组合久期较短,风险较低。收益性方面,中短债基金中长期回报可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中短债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近4年、近5年收益率分别为2.65%、6.95%、9.46%、13.03%、19.31%,呈现阶梯式上升态势。


此次的新产品华安众盈中短债在组合投资策略上,计划以短期限资产为主,多数时候将久期控制在较短水平以控制利率风险,同时阶段性利用流动性较好的品种作为交易工具获取超额收益。具体投资范围上,新产品不投股票、不投转债,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好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以及中高等级信用债(AAA,AA+)等信用风险较低的债券品种,严控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新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振宇,是一位拥有10年金融、基金从业经验,超5年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擅长资产配置择时的“债券投资专家”。实际投资中,李振宇以自上而下为主,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判断股债性价比,在此基础上判断仓位结构,后进一步筛选具体标的。他的历史代表作鹏华丰康纯债,在其任职期间经历过两轮债市牛熊转换(2017年、2020年),但无论是在创新高能力,还是滚动持有短(90天)、中(182天)、长(365天)期的各维度,都保持了对中长期纯债基金指数的绝对优势,给带来投资人较强的获得感。


除了优秀的基金经理,新产品还将由业内知名的明星固收团队邹维娜团队实力护航。该团队由华安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高级总监、“大类资产配置专家”邹维娜领衔,汇聚了资产配置策略、宏观利率策略、信用策略、转债策略、交易策略等各领域的10余名专业人士,在股票、转债、国债期货、信用债投资、利率债择时、新股申购等细分领域均有经验积累。从过往投资成效来看,邹维娜团队曾在2016-2021年间,连续六年斩获7座“金牛奖”,还摘得4座明星基金奖、6座金基金奖,固收投资能力受到行业权威奖项的高度认可。



根据基金年报、季报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李振宇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新动力A成立日2015/3/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2015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70%(3.84%)、2.12%(4.50%)、2.83%(4.50%)、3.21%(4.50%)、6.76%(4.50%)、6.58%(4.51%)、1.09%(4.50%)、-2.94%(2.23%)。历任基金经理:杨鑫鑫(2015.03.24-2017.07.03)、郑可成(2015.03.24-2022.05.16)、张瑞(2022.05.16-至今)、李振宇(2022.06.21-至今)。

华安顺穗债券成立日2021/1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90%+1 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0%。2022年上半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43%(0.42%)。历任基金经理:魏媛媛(2021.12.16-至今)、李振宇(2022.09.16-至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