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旗下6只养老基金Y份额28日起开放申购,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
2022-11-25 16:29:29 来源: 新浪基金 字号:

“养基防老”时代正式开启!华安基金今日公告,公司旗下6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28日起开放申购和定投,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在华安基金APP客户端及银行、券商和第三方代销机构等渠道申购产品,并获享受个人养老金特有的税延和税优待遇。华安基金表示,养老基金Y份额的正式上线,将为个人养老金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选择,有效助力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体系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基金共有6只产品被纳入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入围数量位居行业前列。这6只基金分别为:华安养老目标203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275);华安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350);华安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349);华安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347);华安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348);华安民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017276)。在申购上述养老金基金时,个人投资者无须支付销售服务费,管理费、托管费也可获得五折优惠。在税延和税优方面,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可按每年1.2万元的限额在税前扣除,领取时仅按照3%的税率缴纳个税;同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税。


据了解,华安基金直销平台已经上线了“养老投资专区”,在指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投资者便可在APP等终端购买上述6只产品。华安基金养老专区立足于向投资者提供贴合其生命周期及实际需求的养老投资服务,设立了养老小课堂,普及各年龄层的养老投资理念、充分解释说明个人养老金制度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开放养老计算器等功能,向客户提供合理的投资金额建议。


“华安基金已经为养老FOF的上线做了充足准备,除了产品审核、技术对接之外,公司还在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运作以及基金研究评价等方面,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团队。”华安基金基金组合投资部总监陆靖昶表示,公司积极打造系统化FOF投资管理体系,在配置策略和基金选择方面进行深度研究,并优化多资产战略配置方案,提高养老目标基金对风险控制的管理要求,助力产品净值更加平稳,从而更好地提升养老金投资获得感。


华安基金表示,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基金的发行,在增加居民养老财富储备、提升养老金替代率的同时,也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体系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对于资本市场生态优化和实体经济长期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为首批纳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老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也作为资本市场成熟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华安基金始终将服务好个人养老投资看作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层次体现,相信在各项养老政策的助力下,我国个人养老金市场的发展前景可期,而华安基金也将以此为起点,持续为居民养老保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公告请查阅:


关于华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


关于华安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


关于华安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


关于华安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


关于华安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


关于华安民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Y类基金份额开放日常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