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攻坚成果!市委市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举行工作会议
2022-05-06 10:05:00 来源: 上海发布 字号:

 

市委、市政府今天(5月5日)下午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举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阵地意识,集中力量资源,加快攻坚突破,进一步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攻坚成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高度警醒,持续用力、全力推进已经明确的十大攻坚行动

 

 

李强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基础还不稳固,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松劲。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高度警醒,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持续用力、全力推进已经明确的十大攻坚行动。要从严落实社会面管控,不折不扣把既定手势执行到位。紧盯重点点位集中力量拔点清面,坚决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严防疫情反弹。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快制快、兵贵神速,及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好短板。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分类收治,落实双向转诊,中西医结合,精心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尽最大努力提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坚决管住管好重点人员、流动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在实战中不断优化,加快提升“场所码”“数字哨兵”覆盖面和使用率,更好适应疫情防控需要。

 

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四应四尽”

 

 

王贺胜指出,上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前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将防反弹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清零攻坚“十大行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四应四尽”,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市领导诸葛宇杰、宗明,工作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