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成为首家总部入驻临港新片区的公募基金公司
2022-05-23 15:54:07 来源: 中证网 字号:

5月20日,在上海临港新片区“5.20”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华安基金宣布公司总部正式落户临港新片区,成为首家总部入驻新片区的公募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充分认识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战略意义,积极抢抓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机遇,按照中国证监会提出的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以本次落户临港新片区为契机,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着力发挥资产管理机构的吸引集聚作用,助推临港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支持临港“跨境资产管理示范区”建设,助力提升临港新片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服务上海“三大任务”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募基金行业的开拓者、引领者和见证者,华安基金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500亿元,为投资者创造利润超过1700亿元,分红金额超过900亿元,有效实现了国有企业资产和投资者资产的保值增值。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泰君安受让华安基金15%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43%,为华安基金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