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旗下6只产品入围个人养老金产品名录
2022-11-17 09:01:51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11月18日,证监会官网公示了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及销售机构名录,40家基金公司旗下共计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入选,其中华安基金旗下6只产品入围。


按照证监会此前发布的《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要求,个人养老金基金应当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单独的份额类别,可对管理费和托管费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


截至11月17日,华安基金6只入围产品均已发布增设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公告,Y份额向公众发售的时间将另行公告。


详情请查阅:


关于华安基金旗下部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并修改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公告(第一批)


关于华安基金旗下四只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并修改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公告(第二批)


科普!一图搞懂什么是养老Y份额!


华安基金表示,新增份额的费率设置将充分体现出公募养老基金服务养老投资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设立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也是为相关养老业务推出做冲刺准备。


据了解,华安基金作为多年深耕个人养老投资产品的基金管理人之一,公司配备了在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运作以及基金研究和评价领域经验丰富的团队。公司旗下已经符合纳入税优条件的养老FOF有6个,包括华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华安养老目标日期2040、华安稳健养老目标FOF、华安平衡养老目标FOF、华安民享稳健养老一年FOF,华安优享稳健养老一年期FOF。多只产品成立以来运作稳健,得到了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在投研方面,华安基金积极打造系统化FOF投资管理体系,一方面在配置策略和基金选择方面分别进行深度研究,对于大类资产和风格资产进行了模块化的研究与跟踪,从而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养老目标基金提供持续有效的战术跟踪和品种更新。另一方面,在战略配置角度优化了多资产的战略配置方案,提高了养老目标基金对风险控制的管理要求,对组合收益和净值波动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管理,让产品净值更加的平稳,从而可以更好的提升客户体验,更容易实现长期的投资养老。


华安基金表示,公司始终将养老投资业务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并将服务好个人养老投资看作是基金公司社会责任的体现,努力为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我国个人养老金市场的发展前景可期,而华安基金也将以此为起点,持续为我国居民的养老保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