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获座金牛奖团队成员再推新作 华安沣悦债基正在发行
2022-08-08 08:50:13 来源: 投资快报 字号:

六年斩获7座金牛奖的邹维娜团队再推“固收+”新作。由该团队成员吴文明拟任基金经理的华安沣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据悉,该基金将按照“固收+”策略布局投资,保持灵活适度仓位,积极参与市场结构性机会,同时注意组合的回撤控制,防范市场的高波动影响。并发挥邹维娜团队这一明星固收战队的投资优势,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稳中求进的长期回报。


六年斩获7座金牛奖团队成员再推“固收+”新作


作为一只全新的固收+策略产品。据悉,正在发行的华安沣悦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6142;C类:016143)。将按照“固收+”策略布局投资,保持灵活适度仓位,积极参与市场结构性机会,同时注意组合的回撤控制,防范市场的高波动影响。


资料显示,华安沣悦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华安沣悦基金经理将由有“债券投资实战家”之称的吴文明担任。据悉,吴文明有12年金融、基金从业经验,5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为华安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的核心成员。资料显示,华安基金绝对收益部团队由邹维娜、吴文明领衔,成员还包括了善于“资产配置择时”的李振宇、“擅长信用债投资”的魏媛媛和“精于宏观利率研究和国债期货投资”的张陈杰等行业精英。


总体来看,华安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目前绝对收益投资部共9名成员,各类策略均有专人覆盖。其中,投资部高级总监邹维娜拥有16年债券市场投研经验、8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曾率领团队连续六年斩获7座金牛奖,她本人曾连续6年斩获6座金牛奖,有“大类资产配置专家”的美誉。团队在运作上,根据个人能力圈、在资产配置、转债、信用债投资、利率债择时等细分领域进行投资研究及超额收益挖掘,发挥所长、交叉补位。


该团队历史管理“固收+”产品,运用多资产策略的实战能力突出。团队代表作——银华汇利,自2017年初采取“稳健固收+”策略。历史年年正收益,且为全市场唯一的一只在2016年-2020年间,完整年度收益均超5.5%的公募基金。吴文明管理银华汇利2.6年间,以8%的平均股票仓位贡献18.71%的基金净值增长率,对应年化6.78%,期间最大回撤仅-1.73%,不到同期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一半。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固收+策略凭借着以债券投资为主、股票投资为辅的策略,成为不少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选择,但“固收+”产品的对管理人的投研能力要求较高,必须具备足够的多资产配置能力,即具备纯债、转债、股票等多资产的投研能力;且还需要根据不同市场环境,动态调整各类资产配置比例。华安沣悦管理人在此类产品中的优势明显。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稳中求进的长期回报,值得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重点关注。


24年老牌基金公司实力护航


正如上述业内人士所言,华安沣悦管理人华安基金的确很有优势。公开资料显示,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24年来,华安基金始终坚信基于深度研究的投资才能成功,造出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全覆盖式的投研体系。即使面对多变的市场风格,华安基金也总为投资者把握住市场机遇。

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最近五年(2017、7、1--2022、6、30):华安基金整体收益率为130.67%,行业排名8/107;跑赢同期行业均值83.91%近50个百分点;wind资讯数据显示,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涨幅分别只有6.46%、22.31%、5.15%。


最近七年(2015、7、1—2022、6、30),华安基金整体收益率为106.39%,行业排名12/81。表现也远好于同期行业63%的均值,更强于同期上证指数(-20.54%)、沪深300(0.27%)以及中证500(-27.53%)等沪深两市主要股票指数。


良好的业绩的表现,也为华安基金带来众多的荣耀。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成立以来获各类奖项己达300多项。其中,金牛奖50次,明星基金奖44次、金基金奖31次、晨星基金奖6次。公司级奖项上,6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3获金基金·TOP公司奖;8获明星基金公司奖。


吴文明在管华安沣瑞一年持有期混合,成立于1月25日,募集规模超15亿,定位稳健型固收+。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成立以来该基金有效规避了前四个月权益市场的大幅调整,债券为底仓积累基础收益,权益资产择时买入,提供业绩弹性,任职回报居偏债混合类基金前列,同期最大回撤仅1.06%。


吴文明表示,站在当下时点看,防疫政策边际调整,全国各地正在复工复产,地产数据有所修复,债券市场短期可能出现一定调整。未来,债券市场走势仍要与基本面和流动性环境相匹配,本轮经济宽信用难度较大,国内疫情形势复杂,经济表现或将持续受到压制,债券调整后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机会。


权益市场方面,随着疫情有效管控,以及稳增长促销费的政策逐步推出,A股从四月底开始走出了一轮较明显的反弹行情,大部分行业估值有所修复,市场情绪企稳回升。本轮股市反弹以万得全A为代表的宽基指数反弹超过20%,部分成长板块公司已创下新高,整体性价比有所下降,预计后续市场结构将走向分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