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体系进化升级 华安基金胡宜斌力求长期回报与持有好体验
2022-05-05 11:26:52 来源: 财报网 字号:

在近年来的多变行情中,不少实力派基金经理不断历练成长,为持有人创造了较好的长期回报,也因此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华安基金的胡宜斌无疑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基金定期报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期间,胡宜斌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A连续4年实现正回报,且2018年、2019年蝉联同类产品冠军,2021年也排名前10%。凭借有目共睹的中长期业绩成效,截至2021年底,胡宜斌在管基金产品持有人户数达105万户,受到了投资者们的认可。


保持着较高的投资胜率和明显的领先优势,胡宜斌是如何做到的?从其履历来看,求学阶段的胡宜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IT控”,对IT、科技领域有着浓厚兴趣,还曾设计制作网站、论坛、游戏等。开始工作后,他曾在同花顺担任项目经理,负责金融社交网络相关项目,之后进入券商任职研究员,研究方向也是互联网、计算机领域。目前,胡宜斌已拥有10年多证券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也超6年,现任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


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期初的胡宜斌是一位“成长股猎手”,凭借深入的钻研和良好的理念,为投资者抓住了成长领域的良机。而随着近几年市场波动加剧,管理基金规模攀升,胡宜斌也深知拓宽能力圈、升级投资框架的重要性。他以成长赛道为核心,向更多优质行业发散,同时将自己的投资体系进行了优化。


如今,胡宜斌秉承着“合理估值下投资盈利裂变,杠铃策略下挖掘超额收益”的投资理念。在行业配置上,他引入了“杠铃策略”,即基于超额波动负相关性强的可选行业池,建立杠铃策略,在可选行业池内做行业选择和轮动,实现短周期维度的组合波动特征中性化。而个股选择上,胡宜斌十分重视持仓底盘,增加阿尔法策略,以拉长单赛道轮动的持股久期。在嘈杂多变的市场中,他也坚持做左侧投资,更强调持续的跟踪,而非人云亦云追逐风口。


或许是此前担任项目经理形成的产品思维,以及多年来管理基金产品的经验沉淀,胡宜斌也非常看重投资者的持有体验,在他看来,只有用户体验良好的产品才具有长期竞争力。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其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A近3年收益率达223.40%,近6月、1年、3年、5年收益率均大幅跑赢了基准;华安智能生活A、华安成长创新两只产品近6月、1年、成立以来收益率也都大幅跑赢基准。胡宜斌表现出较强的超额能力,且注重超额回报的可持续性,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收益体验。


在管产品为投资者赚取长期回报和显著超额的同时,胡宜斌5月9日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新作”——华安景气优选(A类:014754、C类:014755)该基金股票仓位60-95%,能够为投资者逢低布局A股优质标的,同时相对灵活的仓位也能够在多变的行情中保持攻守兼备。在具体投资运作上,新产品将延续胡宜斌的良好理念,选一篮子偏左侧但景气向好的赛道和个股,并尽可能将组合短期波动特征中性化,以提升左侧等待期持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