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有道,顾有方丨华安投顾正式上线!
2022-02-14 10:00:04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年来,公募基金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却常有基金赚钱,投资者不赚钱的困扰。


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公募基金数量已高达9152只。未来对优秀公募基金的评价,将不再局限于基金本身的净值曲线,而是每一个客户资产账户的财富增长曲线,说到底,是帮客户赚到钱。


秉持这一初衷,华安基金投顾业务应运而生。


一方面,我们将通过专业管理能力为客户筛选投资标的,做出买卖时机的决策,缓解投资者的选基焦虑,改善投资体验;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以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为基础,为其设定合理的收益目标和投资方案,避免非理性的频繁操作,培养其更为成熟的投资心态。


因此,我们在华安基金APP首批上线了9个细分策略,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涵盖闲置资金管理、稳健理财、偏股进取、长期投资等多种投资场景。


“投”的背后,是不断精进的投资方法论


成熟的投资体系、高效协同的投研团队、不断精进的基金投资方法论是开展投顾业务的基础。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历经23年深耕,产品矩阵日益完善,产品线横跨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公募REITs等投资品种,覆盖从权益到固定收益、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


华安基金早在2016年已经开始实践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组合管理,并在盈米、天天、诺亚等平台陆续上线基金组合,积累了丰富的基金研究、基金筛选、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的经验。依托主动管理专长,发展基金投顾业务,可谓水到渠成。


华安投顾业务投资负责人陆靖昶先生具备12年证券从业经验和10年FOF实战经验,投资风格稳健。团队核心人员具备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以及优秀的对客服务沟通能力,是兼顾“投”与“顾”的复合型人才,既有多年FOF实战经验的投资老将,亦有具备多年财经评论员背景、长于理念传达的服务型专家。


“顾”的实践,是消除焦虑、增进信任


投顾业务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全周期陪伴式顾问服务,发挥买方中介的积极作用。


市场上从不缺少声音和观点,可我们始终相信,比起观点,背后的立场更为重要。


也许短期的行业涨跌、风格表现很难预测,但华安投顾将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聚焦于客户收益目标与投资策略的匹配,关注客户的财富增长和持有体验。


信任自有千钧之力。


经过多年线上服务经验的沉淀,华安基金已形成一套投前、投后的完整服务体系,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客户陪伴体系。我们希望为客户守护好交给我们的、重要人生规划的每一笔资金,敏锐捕捉市场环境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跟踪、动态调仓;亦希望通过调仓报告、策略月报、主理人观点,为客户提供感兴趣、能听懂的投教与陪伴,平稳度过每一次市场周期与起伏。


首批投顾策略将上线于华安基金电子直销平台。华安基金APP是华安自主研发的智能化交易平台,拥有庞大的客群和强大的线上运营能力。在未来,我们也将不断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作为做好“顾”的重要目标之一。


承载每一份信任,我们即将启程!

 

风险提示:本公司承诺本着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为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服务,但不保证各投顾组合一定盈利,不保证最低收益,也不保证投资者所选择的投资组合策略能够达到投资者期望的投资收益目标。投资者参与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顾业务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为其他客户创造的收益并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