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募超38亿 又一爆款基金华安幸福生活问世
2017-10-27 09:48:2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字号:

  10月27日华安基金公告显示,华安幸福生活募集资金规模高达38.44亿元,成为今年以来首募规模第二大的偏股型基金。


  今年偏股型基金普遍发行遇冷,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首募平均规模为6.24亿元,但华安基金仅用11个工作日就取得6倍于行业平均的募集成绩。华安幸福生活之所以受到追捧,不仅仅是因为明星基金经理掌舵,还在于普通投资者对于华安基金整体权益品牌的认可。


  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言,认可一家公募基金的品牌,实际上是认可它持续优秀的赚钱能力。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季度末,在有效管理规模前15大基金公司中,华安基金最近2年主动权益绝对收益排名第1。


  整体业绩优异还不能给人直观感受,记者仔细分析过去两年市场行情,以及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产品的表现,发现纵然A股市场跌宕起伏,2015年上演从牛市顶点跌落的极端行情;2016年以熔断开始,黄金、白酒、家电等板块轮番表演;再到今年的“一九行情”极度分化,但难能可贵的是,不论市场如何变化,华安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产品都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机遇,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具体来看,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哀鸿遍野,沪深300指数其间下跌16.59%,而华安逆向策略却凭借35.9%的收益率战胜所有同类产品,全年更是以104.51%的收益成为屈指可数的全年净值翻番的基金之一,展现出优异的赚钱能力,深受投资人认可,因此其规模由1.86亿(2015年6月30日)暴增至24.80亿(2017年6月30日)。


  进入2016年,华安基金的“TFBOYS” (Technology Fund Boys,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集体爆发。这一年,他们较早地发觉了新能源汽车、IP网络剧、OLED、智能驾驶、特斯拉产业链等产业机会并且提前深入布局,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智能装备、华安媒体互联网业绩亮眼。


  而今年以来,价值股和白马股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虽然新兴产业基金暂时受挫,但华安策略优选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上半年以较高仓位踏准了蓝筹行情,二季度末又精准调仓,大幅增配金融股,截至8月底,华安策略优选以39.15%的超高收益排名全部混合型基金第1。


  经过记者测算,截至8月底,选取华安主动权益产品中现任基金经理管理时间超过4年以上的老基金,投资者在任期内任意时点买入并连续持有三年,最低平均收益可达74%,而最高平均回报可达112%。而投资人若从基金成立日就开始坚持定投华安核心优选、华安科技动力等绩优基金,都会获得货真价实的回报。


  相关专业机构分析,华安基金权益产品表现亮眼的背后,是公司长期重视投资研究团队的梯队式培养和投资理念的内在培育,有效保证了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的传承和发展。在投资管理能力打造上,公司还特别注重培养关键投资管理人的引领能力,追求投资风格多元化,建立适应不同市场环境和经济周期的全天候投资管理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把投研能力打造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接受采访时表示。


  凭借着“核心竞争力”优势,2017年,华安基金频频走上领奖台,拿下15座权威大奖,且实现了基金业“大满贯”,包揽三大证券报公司类奖项:《中国证券报》“2016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上海证券报》“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