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黄金易7月29日火线上市 基民有望买黄金折上折
2013-07-29 10:50:03 来源: 和讯网 字号:

了解“华安黄金易”更多详情<<<

  国际金价触底后强势反弹,近两周连续上涨一举攻破1300美元整数关口,并触及五周来最高点1346.59美元/盎司。金价跳涨引发近期黄金投资“最强音”。记者从华安基金获悉,国内最大黄金ETF——华安黄金易(交易代码:518880)将于7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上市基金份额为4.56亿份。值得关注的是,ETF上市首日往往会出现折价交易的现象。华安黄金易(ETF)上市首日普通散户有望以折价买入该产品,相当于在最便宜金价基础上再享受到一定的折扣。此外,华安黄金易联接基金正在发行,众多银行渠道投资者使用银行账户也可以参与华安黄金易的投资,投资起点仅1000元。

  7月18日募集成立的华安黄金易(ETF)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上市前,华安基金以7月24日为基准日对华安黄金易(ETF)基金份额进行了折算,折算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与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实盘合约Au99.99收盘价的百分之一基本一致。按当天Au99.99合约268.73元/克收盘价,折算后华安黄金易上市基金份额为456,340,847份,折算后基金份额净值为2.687元。以一手交易量为100份基金单位计算,投资者仅需270元左右就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买入华安黄金易(ETF)。

  值得关注的是,WIND数据显示,已在沪深两市上市的64只ETF中,有58只ETF在上市首日均出现折价交易现象。对此,分析人士解释说,多数ETF在建仓期已为大部分认购者带来收益,因而投资者在ETF上市首日,往往会尽快将手中ETF变现落袋为安,这会导致基金处于短暂折价交易的情形,之后又会回到净值附近。华安黄金易(ETF)建仓时期恰逢金价触底反弹,部分认购投资者在短时间快速获利后很有可能选择套现,因此华安黄金易(ETF)上市首日出现短暂折价是大概率事件。而普通散户在折价情况下购买华安黄金易(ETF),实际享受到了一定的折扣,是相对较好的购买时机。

  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截止7月2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主力合约Au99.99自7月18日以来已上涨2.20%,而在此期间建仓的华安黄金易(ETF)无疑踏准了金价触底反弹的较好时机。华安黄金易(ETF)的上市,不仅大大丰富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现有的基金产品结构,而且使黄金投资有了新选择,各类型投资者通过华安黄金(ETF)既可以长期持有,又能进行一二级市场套利、期现套利、隔夜低风险做空黄金、国内外黄金价差套利等,使黄金投资开启全新多策略模式。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近两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淡化量化宽松政策将很快退出,使金价创下20个月来的最大双周涨幅。另一方面,金价跌入“熊市”之后,世界范围内的珠宝和金币需求开始大涨,而此前黄金价格已经跌破成本,近期的反弹也显示了成本逐步构成支撑。即使后市美国经济走好对黄金构成长期压力,但从近期走势看,黄金已经探明了阶段底部,后市或展开一个较长时间的反弹和震荡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