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REIT扩募上市,公募REITs迎来新的里程碑
2023-06-16 17:49:1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6月16日,张江REIT扩募份额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标志着境内首批公募REITs扩募圆满完成。


自2022年4月起张江REIT即开始筹备扩募事宜,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积极排摸符合条件的资产,经过各方综合评估筛选,最终确定了张润置业持有的张润大厦项目为张江REIT本次扩募拟购入的基础设施项目。


张润大厦项目毗邻首发项目张江光大园,同属张江科学城区域内,承担着张江科学城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功能,为张江科学城的重点战略产业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园区服务。


园区租户所属行业涵盖了信息科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未来具备较为良好的长期发展空间。


通过此次扩募交易,原始权益人实现净回收资金将继续用于张江地区的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包括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卡园、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等若干重点项目。


此次扩募发售顺利实施,实现了张江REIT的首次外延成长,基金规模显著扩大的同时,投资标的组合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基金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作为国内首批基础设施REITs项目,华安张江光大REIT在扩募工作上再次为市场提供了重要的创新实践范例,对于扩募所涉及的交易流程、定价模型、信息披露等大量复杂细节问题,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合理可行的操作路径,有效助力我国公募REITs行业向长期可持续的外延发展模式迭代升级。


对原始权益人而言,此次扩募有助于张江集团有效链接整合产业资源,进一步促进园区逐步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运营转型。张江REIT有力支持企业持续盘活存量资产、构建投资良性循环的战略资本功能得到有效印证。


张江科学城从1992年的17平方公里,到如今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一次次扩容是张江科学城过去30年的成长见证。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通过此次扩募,将持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优质项目,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定位,为公募基金投资者持续引入适合长期持有的投资标的。


未来,伴随着张江科学城的进一步发展,华安基金将继续以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为抓手,创新引领市场公众投资者长期分享中国改革创新发展红利。


张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后续张江集团和张江高科还将充分发挥公募REITs这一“资产上市平台”的长期战略价值和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整合注入优质成熟资产,与投资人共同分享张江科学城未来长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红利。
 

风险提示:本基金为基础设施基金,基础设施基金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应全面了解本基金的产品特性,理性判断市场,谨慎投资,并承担基金投资中出现的各类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设施基金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基金价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发售失败风险、交易失败风险、终止上市风险、基础设施项目运营风险、利益冲突风险、税收等政策调整风险等)、与本基金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市场风险、运营风险、集中度风险、估值与现金流预测风险)、与本基金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变化的风险等。投资者在参与基础设施基金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熟悉基础设施基金相关法律法规、交易所相关规则等,对其他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也应当有所了解和掌握,并确信自己已做好足够的风险评估与财务安排,避免因参与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遭受难以承受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