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白马股获利回吐,创业板超跌反弹
2017-07-28 18:34:0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两市本周探底回升。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央行虽然对冲,资金面仍然受到影响。周一金融、白酒板块推动市场继续刷新本轮反弹的高点,周二、周三随着周期性板块及白马个股的集体调整,指数震荡调整。周四、周五随着证金开始布局创业板个股的消息曝光,小指数获得资金流入,全面反弹,引领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归。


  上证综指一周上涨0.47%,深综指上涨1.22%。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周分别上涨1.14%和2.6%,成交金额方面,成交量相比上一周小幅缩小。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下的商品价格回升成为市场最近的主线,矾最近的价格上涨获得了多家券商的推荐,明星电力、西宁特钢一周分别上涨20.04%和43.49%;方大炭素的石墨电极报价再次上调继续获得市场的追捧并且带动了相同主题个股的表现,方大炭素、永东股份、宝泰隆一周分别上涨31.06%,28.27%和16.81%。稀土价格的走高同样推动了整个板块的表现。英洛华、银河磁体一周上涨24.52%,16.18%。


  其次,主题投资本周呈现回暖的迹象。租售同权的政策催生了房地产中介板块的行情,昆百大A、世联行一周涨幅分别达到了17.63%,19.28%。证金参股概念作为创业板反弹的重要触发因素,昆仑万维、苏交科一周分别上涨了31.42%和18.31%。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周四在国务院发文等利好提振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恢复。本轮周期性板块的龙头方大炭素以及白酒板块周五的表现再次打开了市场的上行空间;周五虽然创业板指数有所回调,还不足以判断反弹就此结束。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