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市场大幕开启 华安物联网打开限购
2015-06-08 08:5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6月以来,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但对于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的物联网板块,市场却一直看好,并持续得到增量资金追捧。截至到6月4日,仅仅4个交易日,WIND物联网指数就大涨13.06%,而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162.40%。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物联网概念基金,华安物联网主题基金于6月8日到12日打开限购,为希望把握该主题布局良机的投资者提供了最佳渠道。 


  华安物联网主题基金具有鲜明的主题属性,基金重点投资于与物联网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投资于物联网相关的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自从3月17日成立来,至今涨幅已达到29.7%,逐步完成建仓后,近一个月收益高达23.52%。(来源wind数据, 截止日期6月5日)鲜明的主题和良好的业绩,也使其大受投资者青睐,在其发行期规模每日平均增加超过2亿份,至今基金规模已超50亿份。


  作为一只新基金能取得如此业绩,当然离不开资金对这一主题的坚定信心。如今,世界正经历从互联网到物联网的跨越,物联网已成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之一。美国研究机构Forrester预测,物联网所带来的产业价值将比互联网大30倍。思科也有报告称,未来几年,物联网将带来一个价值14.4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中国将占据12%的市场份额,产业链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对于国内物联网市场的发展,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五年间,在政企双轮投资驱动下,物联网产业边界将逐步清晰,年产值或超万亿。随着智慧城市2.0 开启,“十三五”期间总投资规模或超2 万亿,物联网作为基础将受益。而如今智能终端方面已经进入了后智能机时代,传统的信息、通讯、技术产业巨头,都把物联网视为新的增长点,万物互联将成为终端、云计算、智能设备制造等新动力。这些全新的趋势,将把物联网打造成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圈,这都将在未来几年中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基金经理的对基金的把控能力,是基金优异表现的核心。基金经理翁启森,同时任华安全球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基金投资部和全球投资部高级总监,具备丰富的国际化从业背景,是当前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同时擅长A股与港股投资的投资总监。在基金成立后两个多月的封闭期里,他根据按照灵活平衡、稳健为先的策略进行建仓。截至目前,虽然仓位水平并不高,但得益于对个股的反复筛选,基金净值仍然增长迅速。


  翁启森表示:物联网主题是发展前景最确定、成长空间最巨大、成长性最高的投资主题之一,长期投资价值非常明确。目前只是刚刚起步,物联网科技和环境会为长期投资人带来可观的回报。同时他也强调,物联网主题所涉范围较广,普通投资者不太容易把握。


  华安物联网主题基金6月8日到12日打开限购,无疑为投资者借力华安强大的投研力量,在浪潮来临之际,搭上历史前进的巨轮提供了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