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指数创三年新高 华安可转债近半年收益高达27%
2014-11-06 15:56:07 来源: 和讯 字号:

   近期,随着A股市场重拾升势,债券市场延续慢牛,转债市场再现全线上涨行情,11月3日,中证转债指数顺利实现五连阳,并一举创下近三年新高。在市场大幅走高的背景下,主投可转债品种的可转债基金近期业绩持续走高,以华安可转债基金为例,该基金上周累计涨幅已超过8%,其中A类份额近半年收益高达27%,排名高居同类第二位。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市场可转换债券基金A类份额在过去一周平均取得7.19%的累计涨幅,其中华安可转债基金表现可谓出众,其A类份额的周涨幅达8.11%,业绩排名同类产品前3;与此同时,其B类份额的表现同样大幅领先市场,过去一周的累计涨幅为8.12%。由此,华安可转债成为近一周市场上为数不多累计涨幅超过8%的品种。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今年股债双牛的市场行情,可转债市场行情表现喜人,可转债基收获颇丰。同期数据显示,在今年转债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华安可转债最近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A、B类份额分别达27.06%和26.75%,业绩增幅不仅远超中证转债指数同期表现,排名更是双双跻身同类基金第2位。


  华安可转债基金经理贺涛指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逐渐放松,地方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加强的背景下,预计四季度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经济托底政策或小幅加码,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有望陡峭化。鉴于目前可转债股性较强,预计未来波动将加大,但在经济托底、货币宽松以及改革如期推进的背景下,个券仍存投资机会。


  具体到华安可转债的四季度操作,贺涛表示四季度将继续维持可转债的整体仓位。在择机兑现盈利的同时,还将积极关注新发个券的配置机会。据了解,贺涛在证券、基金行业的从业经历长达16年,在固定收益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华安可转债自成立以来,贺涛一直担任基金经理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