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三季度赚钱榜揭晓 华安基金排名第8
2014-11-05 09:03:07 来源: 和讯基金 字号:

  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基金公司究竟为投资者赚了多少钱?基金公司三季度的盈利能力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记者注意到,与二季度货币基金论英雄的情况不同,三季度投研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盈利能力明显位居行业前列。以华安基金为例,该公司在三季度凭借旗下权益类产品的突出表现,单季盈利能力成功跻身三季度十大最赚钱基金公司前十位。


  Wind数据显示,随着市场行情的不断好转,三季度各类公募基金共计盈利2111.02亿元。但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各家公司的盈利情况差距较大,85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有70家三季度盈利不足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华安基金在三季度延续了二季度的盈利行情,旗下52只基金累计实现盈利62.19亿元,赚钱能力排名可比的85家基金公司第8位。


  众所周知,三季度A股市场领涨全球,华安基金等公司能够实现可观盈利,大多与其突出的投研能力有关。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华安基金在三季度的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0.22%。如果拉长周期来看,华安基金的投研实力更具说服力,榜单显示在最近两年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华安基金权益类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22.81%。


  事实上,即使从最近六个月来看,华安基金旗下亦不乏业绩表现突出的权益类产品。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华安旗下产品在最近六个月净值增长率超过10%的产品多达34只(A、B类分开计算),其中权益类产品中华安深证300、华安逆向策略、华安行业轮动和华安科技动力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0%,分别达21.84%、20.78%、20.73%和20.76%。此外,凭借杠杆优势,分级基金华安沪深300指数基金的B类份额在最近六个月取得35.39%的净值增长率。


  针对三季度市场上涨原因,华安基金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基金经理尚志民认为7月末以来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以及对于沪港通等政策效果的憧憬。他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政策偏重于中长期制度建设,金融尾部风险的趋弱以及各类资产价值的比价变化,都有利于市场大环境的向好,这为华安权益类产品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对于四季度投资,尚志民坚持乐观看待。他指出在改革创新和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有相当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积极转型及拥抱新经济,同时13 亿的人口基数以及最大规模的中产阶级基础,促使华安较乐观看待着重于内需方向的企业。在选股方面,尚志民表示会积极关注符合政策支持方向,并有可能成为新支柱产业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军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