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平均收益超50% 抗周期长期投资首选医药基金
2014-10-31 10:47:11 来源: 和讯 字号:

  四季度以来,医药板块接过军工股的“接力棒”,成为领涨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4日,10月以来涨幅前30的股票型基金中,医药基金占据10席。长期来看,医药基金抵御周期波动的能力更为明显,同期WIND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医药基金平均回报达50.80%,而沪深300指数涨幅仅3.59%。目前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正在发行,对于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而言,医药基金是长期投资的首选。


  在波动起伏的经济周期中,医药行业成为少数抗周期性出色的板块之一。数据显示,自沪指从6124点下跌以来,截止今年10月24日,7年间沪深300指数下跌58.93%,而同期中证细分医药产业主题指数上涨44.16%,取得了相对沪深300指数约100%的超额收益。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基金,而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金的推出,将方便更多普通投资者通过该指数分享医药行业的超额收益。


  中证细分医药指数选取主题类别中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50的股票作为成份股,汇聚优质公司和成长确定性的公司,其中不乏云南白药、同仁堂等行业龙头公司,是投资医药行业的好标的。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经济周期如何波动,老百姓看病吃药的需求相对稳定,因而医药行业具有明显的非周期特性,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强。同时,在我国老龄化及医疗改革的背景下,医疗服务行业仍将获得刚性需求的支撑。对于希望抵御周期波动风险的投资者而言,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金这类产品是投资首选。


  展望未来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海默表示,医药行业面临新一轮招标周期和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周期,2010-2014年获批的潜力品种在新一轮标期中放量,新进国家医保目录将对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带来的提升。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领域在行业变革中也会产生很多机会。医药行业明年的表现会比今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