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德国30(DAX)ETF挂牌上市 首日成交额达1.22亿
2014-09-10 09:21:05 来源: 和讯 字号:

  9月5日中国首个由德国DAX指数作为基准的跨境ETF产品——华安德国30(DAX)ETF成功登陆上海证交所进行交易,场内简称:德国30,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3030,申赎代码:513031。从该产品的二级市场表现看,颇受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首日上涨1.1%,成交量达1226333手,成交额达1.22亿。

  华安德国30(DAX)ETF基金经理徐宜宜指出,作为国内首只专注投资德国市场的产品,华安德国30(DAX)ETF将继续受益资产价格的上涨,及以欧元贬值为出口导向的德国带来的经济增长前景,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作为一只投资于资欧洲市场的跨境ETF,华安德国30(DAX)ETF跟踪标的德国DAX指数(DAX Index)是欧洲旗舰指数,成份股包含了30家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规模最大、交易最活跃的德国公司股票,例如宝马、奔驰、西门子、阿迪达斯、SAP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浓缩了德国乃至全球制造、化工、医药、消费、金融等领域的精华,代表了德国经济的核心竞争优势。

  从盘面上看,受上周三(3日)俄罗斯乌克兰就停火问题达成共识及上周四欧央行意外决定降息利好消息影响,华安德国30(DAX)ETF在开盘1分钟里上涨0.1%。同时,受A股上周五盘中权重表现低迷、大盘走低影响,该基金上午震荡持平。午后,随着大盘小幅走高,该基金也受到资金热捧,开始上扬,以及上周利好消息的发酵,最终收盘收获1.1%的上涨。

  对于该基金的投资,华安德国30(DAX)ETF基金经理徐宜宜分析指出,华安德国30(DAX)ETF将继续受益资产价格的上涨,及以欧元贬值为出口导向的德国带来的经济增长前景。他分析认为, 9月3日,俄罗斯乌克兰就停火问题达成共识,全球金融市场纷纷响应,用上涨为和平投票,当天德国DAX指数上涨119个点,涨幅1.26%。4日,欧央行乘胜追击,意外放出大杀器:决定降息,将三大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主要再融资利率由0.15%降至0.05%。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中透露了更重磅的信息:欧洲央行十月将开始购买ABS,以促进信贷流动。欧洲股市应声上涨,DAX指数当天上涨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