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中华近一年回报超33% 所有QDII中排名第一
2014-09-02 14:20:16 来源: 和讯 字号:

  晨星(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8月22日,华安大中华基金以33.82%的总回报排名全部QDII基金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只回报率超过30%的QDII基金。随着“沪港通”开闸在即,掘金港股市场的大中华QDII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近一年来,海外市场延续升势,其投资价值逐渐赢得投资者信赖,但QDII基金业绩分化依然明显。晨星(中国)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有多达7只QDII基金没有给投资者赚到钱。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截至今年8月22日,华安大中华基金近一年的总回报达到33.82%,在全市场全部86只可比较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唯一一只回报超过30%的QDII基金。

  华安大中华股票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基金经理翁启森和苏圻涵均为香港和台湾市场投资专才,拥有多年当地市场投资经验,深谙两岸三地股票市场投资之道,坚守价值投资理念,追求长期业绩表现,严格控制组合波动,持仓分散控制风险。在晨星基金业绩排名中,华安大中华在各阶段均居同类业绩之首,体现出优秀的投资能力。

  基金经理翁启森指出,受外围宽松货币政策及中国国内稳增长政策提振,香港市场自4月开始持续有资金流入,二季度内恒生指数明显上涨。而台湾市场受益于发达经济体需求复苏,消费电子新产品的推出,期内台湾加权指数同样表现较好。这些为华安大中华基金取得靓眼业绩奠定了基础。

  对于三季度市场环境,翁启森强调,在外围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及内部中国经济企稳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三季度香港市场有望走强,尤其是银行、保险等低估值、大权重板块的估值修复仍有望持续。

  对于海外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及大中华概念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权威机构也纷纷予以看好。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师陈李表示,随着沪港通的实施,以及QFII和RQFII的增仓,预计在明年年底所有外国投资者持股的市值将占到A股全部自由流通市值的8%至9%。华泰证券分析师杨光则认为,由于沪港通试点初期,投资沪港通还具有门槛限制,借道主投港股、业绩优秀的QDII基金,是一个曲线投资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