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短期理财基金发行将迎来第三波
2012-05-31 08:34:07 来源: 全景网 字号:

  短期理财基金热正在持续发酵。继前两只短期理财基金月月鑫、季季鑫引爆市场低风险理财行情后,立志于打造业内理财基金品牌系列的华安基金再度发力,华安双月鑫将于6月1日进场发行,首期发售截止6月12日,仅售12天。

  据悉,作为华安基金“鑫”系列创新短期理财基金的第3只产品,华安双月鑫保留了月月鑫、季季鑫“周期运作”“固定投资组合”和“参考预期收益”等各类创新优势的基础上,并将产品投资期限进一步细分到2个月为滚动周期。通过不同运作周期短期理财基金产品链组合,使投资者在投资理财上选择更为多样化,构建理财组合真正做到“档档相连”。

  相对市场上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采用投资期限明确、定期开放的模式,不仅能够避免货币基金遭遇的套现规模冲击问题,确保持有者投资组合稳定;更重要的是,在明确产品资产组合固定投资期限的前提下,利于基金经理选择最优化的货币市场工具,采用恒定组合及运作周期与投资品种久期匹配的运作方式,更好的保证产品预期收益。

  此外,短期理财基金创新“固定投资组合”产品设计,使管理人在产品运作周期开始前即明确告知产品当期运作的投资组合比例以及参考年化收益率,更方便进行理财。这充分地适应了追求低风险、确定收益的投资者理财需求,使投资者对于理财收益做到“心知肚明”。

  业内人士指出,以华安月月鑫、双月鑫为代表的短期理财基金的出现,弥补了3个月内低门槛短期理财的市场空缺;并通过在产品运作之初便确定固定投资组合,并严格执行固定期限投资策略,避免了市场利率波动带来的收益风险,以获得固定期限内稳定确切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