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明星基金奖"揭晓 华安基金荣获多项大奖
2012-03-26 10:15:12 来源: 证券时报 字号:

  日前,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提供数据支持的2011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奖结果隆重揭晓,2011年度各类明星基金奖花落各家,华安基金凭借华安宝利、华安宏利及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的长期优秀表现,荣获“2011年度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等四项大奖。

   单只基金奖方面,长期健将星光闪耀,老牌基金公司华安基金旗下的“华安宝利配置”、“华安宏利”等18只基金获评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奖,其中“华安宝利配置”获“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由业内最资深基金经理之一的尚志民管理的“华安宏利”,获“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历经股市牛熊,这些基金无论是总回报还是单年度表现都持续领先,为投资者带来了可持续的丰厚回报,展现了基金作为专业投资人的能力和优势。

  此外,2011年度六大类单只基金明星奖也揭开神秘面纱,“华安稳固收益”去年净值增长率4.40%,在73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二。荣获“2011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作为国内首批进军固定收益产品领域的基金公司,华安基金在固定收益系统和团队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基础工作。华安基金不仅是业内建立最早内部评级体系的公司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建立固定收益交易系统和投资分析系统的公司之一,同时还是业内较早建立完善的固定收益业绩归因系统的公司之一。
  
  受益于上述良好的系统构建和具有丰富经验的投资团队,华安基金的固定收益产品取得了不错的长期回报。2011年,股债市场整体低迷,华安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却表现良好。鉴于此,公司荣获“2011年度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