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2012年货币基金收益仍可期
2012-01-18 17:10:3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在“股债双杀”的2011年,最保守的投资反而赚得最多。以华安现金富利为例,截至2011年12月31日,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A和B分别以3.53%和3.77%的收益率,超过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投资者取得了正回报。临近龙年春节,货币基金在龙年的投资前景如何?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经理助理杨柳于1月18日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要过年啦,华安现金富利啥时停止申购?

  杨柳:您好!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于2012年1月18日至2012年1月29日暂停大额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详情请关注公司网站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货币基金年末将重点投资什么品种?相较其他基金公司,华安货币一直表现平平,对于今后的投资如何提高收益率呢?

  杨柳:您好!年末富利基金关注重点在定存和逆回购品种上,以分享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带来的收益。由于货币基金的收益和投资品种、期限有关,而收益率和流动性往往是相互替代的。我们一直力求在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上寻找一个平衡点。未来我们将不断提高研究和投资水平,希望能给投资者带来更优异的回报。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在债券投资方面,货币基金与纯债基金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

  杨柳:您好!我认为对货币基金来说,流动性管理更加重要,此外二者的投资品种期限也不同。谢谢!

  投资者:您估计货基在2012年会红多久?

  杨柳:您好!展望2012年,货币市场基金未必会像2011年那样成为行业翘楚,但仍可能取得定存利率附近的收益,吸引力较大。谢谢!

  投资者:货币基金所投资的债券期限为397天以内。请问这个397天是怎么回事?

  杨柳:您好!货币市场基金所投资短期债券期限为397天(即13个月),主要是考虑到债券的发行和兑付通常会遇到节假日因素的影响。谢谢!

  投资者:请问现金富利的投资标的是什么?有投资国债逆回购吗? 最近关注 204007, 204001, 204014 收益都较高呀?

  杨柳:您好!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定期存单和回购等资产。谢谢!

  投资者:2011年货币基金收益比较乐观,那您是如何看待2012的货币市场

  杨柳:您好!随着准备金率等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货币市场流动性会逐步好转,回购收益会降低。直接融资加大将提高短融的供应及其收益;利率市场化加快,会提高存款的收益。因此综合来看,货币基金在未来仍具有吸引力。谢谢!

  投资者:杨柳经理,你好。想询问下根据华安基金对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的研究,货币基金在未来多长一段时间内会维持比较高的收益率呢?

  杨柳:您好!请参照上一条回答,我们认为货币市场基金在明年仍可能取得定存利率附近的收益。谢谢!

  投资者:货币基金投资多久比较划算?

  杨柳:您好!如果考虑申赎时间,至少持有满月较为划算,谢谢!

  投资者:你好,我想问一下货币基金有没有盘子越大越好这一说?如果在不考虑资金流动性因素的情况下,您认为2012年货币基金和华安旗下的债券基金投资哪一种更好?您认为2012年股市的机会比较大还是债市机会比较大?谢谢!

  杨柳:您好!对货币基金来说,盘子大则安全性高、风险承受能力强,但另一方面又受制于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所以100-200亿的规模较为合适。个人认为2012年债券基金表现会更好。而与股市相比,债券市场收益更为确定。谢谢!


注意:上述杨柳女士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