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圻涵:流动性预期改善 港股大幅下行可能不大
2012-01-11 17:30:3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A股九周连跌,新年第二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强劲反弹。但港股反弹偏弱,如何看待今年港股市场走势?A股反弹对港股有何影响?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大中华升级基金经理苏圻涵于1月11日通过公司网站同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苏经理你好,请问你对今年上半年的国内市场是如何看待的?将对香港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苏圻涵:您好!对于国内经济基本面,我们认为上半年经济增速的环比低点应能够见到,因此股票市场的反应应该是筑底反弹的走势。对香港的影响至少不负面。

  投资者:请问您对后市如何看待?

  苏圻涵:您好!从估值来看,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对于风险的反应较为充分,再次大幅下行的可能不大。

  投资者:苏经理:前几天大家都很悲观,绝大多数股民和机构都认为,2000点可能都没有支撑!为什么这两天出现了暴涨?大盘具备反转的条件吗?如是反弹,那本次反弹的高点又在何处?

  苏圻涵:您好!经过9周的调整,从技术上,有反弹的需要。12月信贷超预期,也给了大家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市场管理者的表态也给了大家政策进一步改善的预期。多种因素促发了反弹。谢谢!

  投资者:A股反弹了两天,今天调整了。港股等外围市场后续会怎么样呢?

  苏圻涵:您好!一季度的焦点,可能仍然在欧洲。希腊3月是否会出现违约,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在债务到期高峰是否仍会大幅走高。这对于港股走势将形成重大影响。谢谢!

  投资者:港股今年走势还会像去年那样弱吗?未来三到六个月的走势你怎么看的?

  苏圻涵:您好!相对A股,我们今年对于港股更为乐观一些。从市场权重股-银行,2011年的表现,港股由2011年初溢价20%,到目前折价10%,我们觉得港股已经大部分反应了经济下行和外围的风险,下行空间不大。

  投资者:还有个问题,港股直通车说了好几年,争议一直很大,到底能不能推出来,对A股和港股影响如何?

  苏圻涵:您好!从资金供给的角度,港股直通车对于港股肯定是利好的,而且目前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正在逐渐淡化,也有利于境内资金的境外配置。谢谢!

  投资者:请问苏经理,我们知道港股受大陆A股和美股共同影响,哪一个对它影响大一些呢?

  苏圻涵:您好!随着中国企业在香港市场的市值占比越来越大,港股和A股的相关性越来越高,如果单纯从历史指数收益率的相关性来比较,目前港股和A股的相关性略高一些。谢谢!

  投资者:这段港股走势比A股明显较弱,大中华什么时候能回本啊

  苏圻涵:您好!本次反弹的强度港股弱于A股,主要在于前期的调整幅度,港股要明显小于A股。总体来看,今年我们对于港股相对A股更乐观一些。

 

注意:上述苏圻涵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