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2023-05-19 09:47:37 来源: 新浪基金 字号:

5月16日,华安基金正式以投资管理人的身份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 PRI”),这是华安基金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彰显责任投资品牌形象的又一重要举措。


UN PRI成立于2006年,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牵头发起,是一个由全球各地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以及服务提供者组成的国际投资者网络,旨在帮助投资者认识环境、社会和治理等要素(简称“ESG”)对投资价值的影响,鼓励和支持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致力于发展更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截至目前,全球已有90多个国家的5371家机构加入UN PRI,其中包括134家中国机构。


未来,华安基金将进一步贯彻价值投资、责任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强化绿色金融服务意识,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