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恒生科技ETF基金5月12日起发售
2021-05-10 08:39: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日前,华安基金公告称,国内首批恒生科技指数ETF——华安恒生科技ETF基金将于5月12日起正式发售。


资料显示,2020年7月27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该指数对候选股的的筛选标准囊括了与科技高度相关的行业、主题和创新指标,按照市值排名选出前30支成份股,并以流通市值加权得到成份股权重,每只成份股权重上限为8%。指数每季度会按规则重新编制,调整成份股和权重。


据分析,恒生科技指数集合港股新经济优质赛道龙头,顺应港股市场长期结构性变化。指数囊括了众多优秀互联网科技公司,其中腾讯、阿里、美团、小米和京东合计的权重超过40%。通过对标美国市场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两者作为各自市场的科技类指数都存在着高成长、高估值、高波动和高夏普比率的特点,并在长期跑赢了各自对应的综合指数。


据悉,华安恒生科技ETF基金是国内首批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其标的指数为恒生科技指数,一“指”荟萃港股稀缺资产,聚焦优质科技龙头。华安恒生科技ETF基金所依托的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是国内头部的指数投资团队之一,团队拥有超过19年的指数投资经验,培育了多只市场知名产品,例如创业板核心资产代表创业板50ETF,亚洲规模领先的黄金ETF,经典大盘蓝筹上证180ETF以及丰富的QDII指数产品线。华安基金指数产品一直坚持精品化、多元化的布局策略,此次华安QDII家族再添新丁,恒生科技ETF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了标准、便利的资产配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