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低碳生活投资新风口,华安低碳生活正在发行
2019-02-18 08:55:46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伴随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普通大众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不断提升。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低碳、环保、健康、节能的生活方式将成为人们主要的消费方向。鉴于此,华安基金顺势推出华安低碳生活混合基金(代码:006122),该基金聚焦“低碳理念”、兼顾布局A股和港股,助力投资者把握低碳生活投资新风口。


公开资料显示,在选股策略上,华安低碳生活混合将采用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投资理念进行定性筛选,再基于传统的行业分析、财务指标分析等方式进行定量筛选。主要选择依托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技术为人们提供更加低碳、环保、健康的产品及服务的优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低碳生活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欣不仅具备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还拥有实业工作背景。作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他曾在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任产品研发工程师。实业工作经验非常有益于他之后研究、投资过程中对于上市公司产业发展的认识和把握。从细分领域来看,李欣在电子信息、通信互联网、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类行业及相关领域拥有研究优势。


李欣长期管理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他任职时间约3.5年,任职回报约为13%,远超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等主流指数表现。2018年,在成长股系统性估值收缩的过程中,有许多行业的长期成长逻辑依然成立,许多优质上市公司在下跌中显现出难得的投资机遇,华安智能装备基金择优增配了电子、计算机、通信、机械等行业的优质成长股,年度表现亮眼。


据了解,李欣坚持基本面趋势投资的理念,重在研究对于客观事实未来趋势的预期变化,而非简单的客观事实,重在方向判断,而非具体数字预测。他投资收益的来源是基于实体经济、基于相应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和发展,并操作上结合资本市场环境变化。


刚刚过去的2018年,A股持续震荡调整,沪深两市指数分别下跌24.59%、34.42%,投资难度不言而喻。而“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基金主动权益投资实力卓越,旗下权益基金在弱市中仍表现出色。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华安基金2018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在权益类大型基金中排名第1,旗下华安媒体互联网、华安策略优选、华安科技动力等多只产品业绩亮眼,排名靠前。拉长来看,华安基金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最近2年和3年均处于行业前1/4-前1/5水平,且大幅领先同期基金公司均值、上证指数的表现;最近5年收益率达62.34%,全行业排名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