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振东:关注行业供给侧驱动的投资机会
2017-03-13 08:00: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华安科技动力基金经理谢振东日前表示,2017年A股市场将持续震荡和分化,较多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行业供给侧驱动,但供给侧驱动不仅仅包含去产能导致的供给侧改革,更涵盖市场化驱动的供给侧调整。在经历了多轮经济周期洗礼,众多行业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已经到了临界点,这使得部分行业龙头因为经历了洗牌,实现远超于行业的增速、获得了强大话语权(定价权),而他的目的就是去寻找这些变化或者即将要发生变化的行业。


  谢振东管理的华安科技动力一只科技主题概念基金,重点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关注其科技创新或技术突破后产生的增长动能。该基金从市场广度、技术深度、产业宽度和政策强度等方面寻找选取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且资产质量较好的公司作为重点投资对象。今年以来截至3月3日,该基金已取得4.02%的回报。截至2016年底,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75.08%和128.01%,在同类基金中一直稳居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