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勇:市场维持积极走势概率较大
2013-01-30 17:13:58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进入2013年,市场回暖态势明显,上证综指由年前最低的1949点高涨逼近2400点。在连续不断上涨后,后市又将会如何演绎?2013年股市有哪些投资机会?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A股增强指数基金牛勇于1月30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请问您对后期的市场走向怎么看,A股今年还会分红吗?

  牛勇:A股今年是否分红取决于未来的收益情况。A股市场1月份延续了去年12月的走势,一方面得益于经济复苏的底部确认下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近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看多做多的条件均具备,市场情绪向好;鉴于各方有利因素仍然具备,包括通胀相对温和,除房价过快上涨的担心外政策压力相对较轻,一季度后的基建与地产开工将进入旺季,市场维持积极走势概率较大,阶段性的调整更有利于市场的健康。

  投资者:指数从底部已反弹20%,现在还能买指数基金吗

  牛勇:指数基金具有高beta、持仓透明的优势,是看好市场下的理想投资工具。谢谢。

  投资者:我看您也负责管理龙头ETF,请问龙头ETF和180ETF有什么区别?

  牛勇:龙头指数属于策略型大盘蓝筹指数,较180更具大盘蓝筹风格,共70只成分股;选股思路是在25个中证二级行业中每个行业选取前三支龙头股,按照个股的流动性、市值、盈利能力进行排序。龙头股由于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在经济衰退期防御价值显著,在经济复苏期,行业龙头股往往率先获得行业复苏带来的盈利恢复与估值修复,去年4季度至今的市场走势印证了这一点。谢谢!

  投资者:牛经理,您好!我定投了华安中国A股基金,我想问一下该基金跟踪的是大盘股还是中小盘,它与沪深300接近吗?因为我还定投了沪深300,是不是重复了?期盼答复,谢谢!

  牛勇:首先谢谢您的关注!华安中国A股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覆盖A股自由流通市值超过80%,成分股目前是506只,比沪深300多出206只,对市场代表性更强些,对成长股的覆盖较沪深300更多些。两者并不完全重复,并且华安中国A股属于指数增强基金,在跟踪指数同时提供一定的超额收益,谢谢!

  投资者:今年有多大的空间。银行板块从底部起来了至少有50%了,后市空间如何?再问问保险板块与银行板块相比,似乎表现一般。后市机会如何?

  牛勇:个人认为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已完成大半,未来的空间取决于银行坏账率步入拐点的确认,以及季报业绩能否超预期;保险板块从P/EV看估值并不贵,但由于保费增长的约束,以及险股高beta属性的下降,相对银行表现一般。谢谢。

注意:上述牛勇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