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大盘低开高走,冲击4200点
2015-04-16 18:38:19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今日大小指数出现同步,双双低开高走,大盘在权重股的助推下震荡上行并在盘中冲击4200点,同时小指数受题材股活跃影响出现反弹,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71%,报4194.82点,成交金额7120亿元,创业板指数涨1.74%,报2484.33点,成交金额475亿元。上海主板市场深圳主板市场和中小板市场成交量相比上一交易日缩小在一成左右。


  盘面上看,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受国企改革和并购成长等刺激白酒板块大幅走高,成为拉升指数的龙头。同时,受水十条出炉影响,环保概念股表现强势。此外,国务院核准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概念股集体上涨,也预示板块轮动有望持续扩散,为指数的持续上行奠定基础。同时,煤炭板块,军工板块,金融和家电等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轮番发力,推动大小指数震荡上行。相反,建筑,电子和商贸板块走势疲软,表现弱于指数。


  从盘面运行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幅比约为2:1,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虽然大指数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接连考验5日线和10日线的支撑,但市场反弹力度较强,完成阳包阴且两融余额屡创新高表明投资者入场意愿强烈,在资金助推下市场继续上行的趋势依然不变。同时受各种预期刺激蓝筹股的表现强于题材股,市场热点轮动效应为指数的健康发展提供基础。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