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指数探底回升,短期震荡为主
2015-08-28 18:03:09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两市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周初受外围市场动荡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等影响大幅杀跌,周二晚出台的双降政策开始为市场注入活力,低估值板块率先企稳受到资金的青睐,金融、白酒和家电等价值板块获得资金流入先于主题类概念反弹,最后两个交易日国企改革、军工、铁路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相继出现快速拉升表面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做多情绪逐渐被激发。同时,本轮反弹银行板显示出较明显的主导作用,持续性需继续观察。板块上看,银行,保险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相反,软件服务、钢铁和石油板块大幅杀跌,负面影响市场。


  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一周分别跌7.85%和9.26%。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周分别跌8.93%和跌11.09%,成交金额方面,本周成交量相比上一周同比缩小超两成。


  周K线图中上证综指在跌破120周均线的支撑后继续寻底,在250周均线位置企稳收出下影线。同时,创业板指数随主板走势出现同步,周级别年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较明显,但日级别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技术上有弱走强需要量能的持续放大。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投资者的市场偏好逐步回升,周四国企改革、迪斯尼、铁路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出现快速拉升但无法吸引资金参与,表明市场目前风险偏好仍未提升,但周五军工,铁路基建等板块逐步受到关注,开始活跃,不过其持续性值得关注。


  其次,权重蓝筹的表现强于主题类行板块,周三开始金融板块首先出现企稳,带动权重板块反弹,超市场预期的降息降准引发场内资金从成长性板块回流价值板块,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普遍明显放量,是目前场内主要的做空动能来源。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随着高层出台利好政策,投资者情绪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表现为主题性机会的重新活跃,但考虑到现阶段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且投资者恐慌心理并没完全消除,指数层面预计仍将维持震荡行情,整体仍将表现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