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周记20140811
2014-08-11 13:46:0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上周市场风格有所切换,大指数在权重板块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冲高回落,而新兴产业个股则有较好的表现,推动中小板以及创业板震荡上行,最终沪深300一周微涨0.07%,中小板综指上涨2.54%,创业板综指一周上涨3.52%。

  两市上周收出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表明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以后,多空双方的分歧加大。周一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强劲表现,站上了2200点的整数关口后高位震荡。周四随着国际局势的紧张以及获利盘的打压,指数回吐了全部涨幅。周五随着技术性买盘的介入,市场略有反弹。全周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0.07%;中小板指数上涨2.54%;创业板指数大涨3.88%;市场风格轮转至新兴行业板块。技术面上,沪深300指数明显受制于90周以及120周均的压力,在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呈现高位震荡。下方的短期均线距离当前点位仍有较大空间,周五指数的反弹仍然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力,预计调整仍然没有结束。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反弹至今处于挑战前期高点的阶段,虽然盘中震荡幅度有所加大,多头形态保持良好,继续上行的可能性不小。

  就本周大盘走势而言,大指数的调整或仍将继续。然而随着技术性买盘的介入,预计幅度应该有限。周五的市场表现说明权重板块的调整并没有影响到各种题材、热点的发挥。小指数仍然有望提供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