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一季度宏观数据点评
2014-04-21 08:46:38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一季度GDP超12.8万亿元,同比增长7.4%,比上年同期回落了0.3个百分点,略好于预期。

         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0%,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4.1个百分点,内需贡献继续提高。

         3月份工业产销率仍低于历史均值,但是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使得12个月移动平均值有所回升。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7.6%,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显著回落3.4个百分点。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2.0%,增速有所回升,但主要是价格回升所致,整体上扣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零售增速与前月持平。

  工业、消费和投资企稳的同时,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4694元,同比名义增长14.0%。居民收入增速连续十个季度高于GDP增速。


华安基金点评:

        经济总体态势仍然是低位窄幅波动。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主要是投资下滑,而投资下滑与资金前期的大幅收紧,以及房价过高导致的需求不济紧密相关。

        经济结构优化在进行中,主要表现在分配格局继续改善、第三产业的发展、产销率的企稳、房价收入比的回落。

       当前的态势不需要强刺激,但也不能没有扶持。首要的是货币放宽,这已经发生,4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又决定降低涉农中小银行的准备金率。其二是要增加公共投资,这也已经落实到铁路、棚户区、保障房上,相应的资金供应也以准财政资金的方式解决。

  经济的态势和政策的态势仍然有利于价值型成长股,对蓝筹和高估值成长股的利好相对有限。

  风险提示: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华安基金客户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资料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