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双雄”执牛耳 华安基金问鼎两项“金牛奖”
2014-04-03 08:4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基金业盛会“第十一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落下帷幕。华安基金旗下股债“双雄”——华安科技动力、华安安心收益双双斩获金牛奖,分别获得“2013年股票型基金金牛基金”、“2013年度债券型基金金牛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2月31日,在过去一年上证综指整体下跌6.75%的背景下,华安科技动力全年取得的45.21%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32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3。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华安科技动力再接再厉,业绩更上一层楼。同是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28日,华安科技动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66%,在同类可比的356只产品跻身前十。

  相较于2013年股市还有结构性行情可以挖掘,2013年债券市场却遭遇近年来最严酷的“寒冬”,但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基金依靠研究甄别和防范风险,仍为投资者取得可观的回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2月31日,华安安心收益债券A类全年净值增长率达6.33%,在同类73只产品中排名第二;B类则取得6.22%的回报,并一举夺得二级债基B类冠军。

  作为业内“老十家”基金公司,华安基金追求长期稳定回报,各个阶段都不乏业内的明星产品。据统计,金牛奖评选11年来,华安基金已累计捧回24座金牛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共有47只公募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838.62亿元,15年稳居行业前10。从业绩上来看,公司股票投资能力有12年居行业前1/2,7年居前1/3,5年居前1/4。

    查看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

                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