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科技动力年内涨幅跻身同类前十 上周涨幅位居前5
2014-02-28 09:43:3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字号: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在纳入统计的35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29只产品年内收益已超过15%。其中,华安科技动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9.94%,在同类可比的356只产品中跻身前十,排名第8。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延续了去年的分化行情,主板延续震荡,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强势上涨。尤其是在经历股市“小阳春”后,过去一周上证综指先扬后抑,市场分化严重。

  统计显示,截止2月21日,上证指数过去一周跌幅为0.1%,其中强周期板块大幅调整,带动大盘下行,非银行金融行业周跌幅达4.06%,建材、银行和传媒等跌幅超过2%。而具有成长风格的新兴产业涨幅居前,计算机周涨幅超过2%,通信、电力设备、医药等涨幅超过1%。

  各板块之间严重的分化也使股票型基金遭遇“冰火两重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同期可比36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首尾相差6.7个百分点。成长风格的基金涨幅居前,如华安科技动力涨幅达2.80%,在367只同类有公开数据的产品中排名第5。

  从全年来看,华安基金认为,市场将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而非趋势性行情的开始。其中,经济转型期,新兴产业和成长股可持续享有估值溢价,市值增长空间巨大,中性偏紧的资金面也相对更有利于中小市值的成长股表现。而阶段性的估值修复,短期经济数据超预期、市场对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国企改革初见成效等,或将触发价值股阶段性表现机会。

了解“科技动力”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