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平衡灵动操作 努力提高业绩
2013-08-14 17:16:4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华安策略优选的业绩表现,自2013年6月5日起新增投资研究部总监杨明共同担任该基金经理。8月14日下午杨明先生通过华安官网为投者解读后市。

  投资者:策略优选现在是什么操作思路?上半年新兴产业这么好,策略优选有配置过吗?

  杨明:平衡灵动是现在的主要风格特点。对于有前景的新兴行业和企业也会积极投资,但是对于价值型的公司也会积极考虑。现在新兴行业的配置也有。

  投资者:您现在主要投资哪些板块?

  杨明:从经济转型和周期运动两个角度出发考虑。前者主要是结构变化,投资一些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行业,后者主要是从产能调整角度出发,投资一些过剩产能消化已经基本到位未来景气可能回升行业。无论哪个角度,具体落实到公司上都要求公司具有鲜明的核心竞争力,而非主题概念。

  投资者:封转开我们就持有,希望杨经理能帮我们多挽回点损失,谢谢!

  杨明:这样的结果我看了也很痛心。今后我会努力提高业绩,争取以更好的收益回报投资者,早日达到分红标准,为投资者提供分红回报。

  投资者:对于后市您有什么看法吗

  杨明:我觉得后市很可能是一个更加平衡和稳健的格局。更加平衡是指涨跌不会像上半年分化这么大,稳健是指新兴行业估值提升不会像前期这么猛烈。总的看新兴行业和传统蓝筹都有一定的机会。
  
  投资者:利率化市场后对股市,或一般的理财有什么影响?请解惑,谢谢

  杨明:利率市场化对于经济平稳发展、资源有效配置,不要大起大落,是好事。因此对股市是长期利好。对一般的理财产品而言,利率市场化意味着存款利率有上行趋势,因此对理财产品也是一个引导。但理财产品的利率实际上已经相当市场化了,因此利率市场化对存款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对理财产品的影响。

  投资者:现在媒体又开始炒风格转换,到底会转换成什么风格?

  杨明:我更关注产业和公司逻辑、盈利、估值,而不会从风格考虑太多。

  投资者:我看了你们的重仓股,多为地产银行,关联性很大,那么对于未来的房地产板块,中央要调控,但又要稳增长,不知道您怎么看。

  杨明:房地产板块存在明显价值低估。现在再融资政策调整,显示政府正在沿着市场和政府各自归位的思路调整房地产政策,这是好事。但是现在房价仍然很高,这对于地产股票的估值其实是有压制的。如果你看本基金的半年报和一季报,就可以看出地产板块的配置实际上是下降了的,因为股票价值低估和房价高估之间的矛盾还没有解决。未来可能房地股票估值会保持目前水平,股价则跟着每年盈利增幅而上涨。

注意:上述杨明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