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市攻弱市守 职场达人财富累积路
2012-07-02 14:57:30 来源: 时代报 字号:

  2007年,刚毕业没多久的小智就在大牛行情当中累积了第一桶金。和许多人一样,小智当时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做投资的料,然而之后市场一落千丈,让小智终于认识到什么是投资风险。

  小智从2008年中旬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基金定投。可是当市场下跌时,小智总在是否需要暂停定投这个问题上摇摆不定。2010年末,小智了解到一项新的基金定投功能——“趋势定投”,华安基金“趋势定投”的“市场退出机制”解决了小智弱势是否坚持定投的疑惑。“市场退出机制”能帮助投资人在弱市中保护前期累积收益:华安基金“财富e家”网上交易系统能根据投资人事先设定的条件,对短、中、长期均线进行比较以判断市场趋势,当市场趋势走强时,维持原有定投计划,每月投资中、高风险类基金产品;而当判断市场趋势走弱时,则将每月定投的产品调整为低风险产品,并一次性将前期累积购买的基金都转换为低风险产品,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趋势定投”是典型的右侧交易方式,即顺应市场,牛进熊退。系统自动判断的模式,也为小智节省了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