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资金不妨短驻货基
2012-03-28 08:33:06 来源: 北京商报 字号:

  每逢假日,货币基金似乎都要来一次“集体闭关”,本次清明节小长假也是如此,统计显示, 3月23日以来,已先后有华安现金富利等超过20只货币基金集中发布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

  理财专家指出,货币基金的此类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主要是因为根据货币基金的设计,尽管节假日交易市场休市,但货币基金收益不“休假”,为保证原有投资者的利益,规避短期套利,所以通常都会采取短暂“闭关”的方法。基于上述原因,想要分享货币基金在节假日的收益,投资者必须在“闭关”前进入。

  本次清明假期3月31日至4月4日休市5天,从日期来看,多数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时间为3月29日,4月5日打开申赎。如果想分享在清明节期间货币基金的收益,根据规则,只要在3月29日前“入驻”该基金即可。而不少货币基金将于28日或29日“暂停申购”与“暂停大额申购”,投资者想要分享假期收益,最晚的申购日则需要相应提前至27日或28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仅仅只有5天的时间,但如能把握住货币基金这5天的收益,其实收益相对活期存款还是不错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国内首只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富利A每万份收益为1.69元,以此为基准,投资人若用10万元的闲钱“入驻”华安现金富利A,5天可获收益将达到84.5元,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仅为5.5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