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安顺再摘晨星大奖
2012-03-27 09:50:46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3月26日,晨星(中国)2012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论坛在深圳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安顺”喜获封闭式基金大奖。此外,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华夏策略混合分别获得年度股票型基金奖和年度激进配置型基金奖;星石一期获年度中国股票型对冲基金奖。

  今年是晨星在国内第九次颁布基金奖,并增设晨星(中国)年度对冲基金奖。晨星通过对基金收益、风险、费用和管理团队等因素的考察,评选出当年度每类基金的最佳管理奖项。

  据悉,晨星年度基金奖的评选方法包括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定量评价考察以下方面:2011年度总回报率、风险、风险调整后收益;基金经理团队在2011年度是否变动;指数化投资部分的比例;长期业绩表现;年度费率等。定性评价考察的是基金经理任职的时间、基金公司管理团队的稳定性、投资策略是否与招募说明书中描述的一致、投资人服务、是否涉及丑闻等。

  基金安顺成立与1999年6月15日,明星基金经理尚志民先生目前是公募基金界从业较早、投资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健。在实际操作中,基金经理依据公司基本面进行投资,选股兼顾成长与价值。与国内封闭式基金经理频繁变更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尚志民先生任职安顺基金一直稳定,并赋予基金稳定的投资风格与良好的业绩持续性。

  基金安顺成立以来获得了629.84%的回报率,同时保持了低的波动与下行风险,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出类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