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勤:流动性持续宽松 货基收益率回归合理水平
2012-03-21 17:18:26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其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和稳定收益性的特点受到了很多低风险偏好投资人的欢迎。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的高收益率是否能够延续?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经理黄勤于3月21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请问:目前货币政策逐渐放宽的情况下,货币基金还能保持前期的收益吗?

  黄勤:您好!继上月底准备金率下调后,货币市场流动性逐步好转,各期限回购利率、SHIBOR利率全线下跌。央行也比较呵护市场流动性,在公开市场上只进行少量正回购操作,没有发行票据大幅度回笼资金。预计在3月底前,货币市场流动性仍会保持宽松,投资者的再投资压力逐步加大。货币基金先前持有的大额存单和短期融资券的收益还是要高过目前的市场平均水平。如果未来两个月货币市场水平持续宽松,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也会开始向合理水平回归。货币基金从长期看还是流动性管理和现金管理的理想工具。谢谢!

  投资者:货币基金一般会投资什么产品呢?投资它会不会有亏损的风险呢?

  黄勤:您好!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定期存单和回购等资产,即使投资货币市场产品也一样会面临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等风险。但与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相比,货币基金的安全性更高。谢谢!

  投资者:我有三个问题请问黄经理:(1)您怎样看待海龙事件?4月15日海龙违约的概率有多少?(2)华安货币基金是怎样规避债券风险的?(3)您估计多长时间后,货币基金可以放开大额申购?谢谢!

  黄勤:您好!海龙事件反映了投资人应该谨慎对待信用债,不是所有发行人都会履约。海龙的财务状况很差,估计到期时主承会提供帮助。但投资人过多把履约寄托在发行人以外的机构是不明智的。我们公司有严格的内部信用评级体系,华安富利投资的cp 范围只是市场可投资品种的75%以内,剔除了最差的25%。何时放开大额申购尚不清楚,估计短期不会开放。谢谢!

  投资者:目前申购数量有限吗?

  黄勤:您好!目前我们暂停了500万以上的大额申购及转换转入。谢谢!

  投资者:请问今年是否还有投资信用债的机会?华安基金现在投资信用债的情况如何?谢谢!

  黄勤:您好!因为货币市场利率持续走低,信用利差扩大,发行人信用风险降低,所以信用债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我们也一直持续关注信用债的投资,目前在银行间和交易所都有参与。谢谢!

  投资者:黄经理,好:国家清明节调整休息方案已经公布,请问节前申购华安货基有何限制,如有限制公司何时公告,希望尽快,方便我们安排资金。

  黄勤:您好!我们会尽快公告,谢谢!

注意:上述黄勤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