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荣获四项“金基金奖”
2021-07-13 12:54:43 来源: 华安锐智会 字号:

7月13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八届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投资管理实力出色,收获四项大奖: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核心优选荣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华安新丝路获得“金基金·股票型基金五年期奖”,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获得“金基金·沪港深基金三年期奖”。


近年来,华安基金投研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中生代”基金经理崛起,此次获奖的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均由“中生代”优秀代表崔莹管理,他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近6年,现任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


投资中,崔莹坚信应对比预测更重要,任何市场都有机会。他推崇威廉欧奈尔的投资体系,形成了“基本面研究与组合管理紧密结合,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应对”的投资流程,主张挖掘“形成基本面与市场面共振”的好公司。


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崔莹在管基金共计5只,管理规模达219.90亿元,投资历经市场考验,中长期业绩成效显著。华安逆向策略近5年收益率155.00%,超额收益率109.45%。该基金在崔莹管理期间,曾摘得4次金牛奖、3次明星基金奖,去年也收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而今年再次蝉联这一荣誉,可见投资长跑能力突出。


崔莹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布局A+H,为投资者挖掘企业外延式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该基金近3年收益率163.46%,超额收益率149.46%,基金规模由2017年底的7.06亿元增长至今年一季度末的97.61亿元,持有人户数由2017年底的3.20万户攀升至20.64万户,深受投资者青睐,此次荣获“沪港深基金三年期奖”也是实至名归。


荣获“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的华安核心优选也是一只优质长跑基金。该产品由华安基金主动权益价值组的陆秋渊、盛骅共同管理。陆秋渊从业13年,是应届毕业加入华安基金并由公司自主培养起来的基金经理,目前管理基金产品已近4年时间;盛骅也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任职基金经理也超过3年。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华安核心优选近3年、近5年收益率106.51%、180.21%,超额收益率79.97%、131.64%,2019年还曾荣获“金牛奖”。


华安新丝路历史投资运作良好,这次摘得“股票型基金五年期奖”。基金经理谢昌旭投资偏向稳健成长风格,重视对“不确定性”的管理,追求投资的“非对称性”。选股上,他相对偏好于聚焦优秀龙头公司,配置适当均衡,同时动态评估、动态调整组合,以相对长期的眼光选股并持有。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华安新丝路近3年、近5年收益率156.66%、229.90%,超额收益率136.44%、196.91%。


目前,华安基金累计收获各类行业权威大奖300多项,是业内获奖数量较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2017年、2019年、2020年,华安基金都包揽了三大证券报公司类奖项,即《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和《上海证券报》“金基金·TOP公司奖”,实现年度获奖“大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