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年内已获12项行业权威奖
2019-04-25 08:18: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4月2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9中国基金业峰会暨第十六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华安基金凭借优异的投研业绩、雄厚的综合资管实力一举斩获“2018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产品方面,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获颁“三年期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奖”,华安上证180ETF荣获“三年期金基金·指数基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已斩获12座业内权威大奖,继2017年后再次实现“大满贯”,包揽了三大证券报公司类奖项:《中国证券报》“2018年度金牛管理公司奖”、《证券时报》“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上海证券报》“2018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


  作为公募基金老十家之一的华安基金,长短期业绩均有不俗表现。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在2018年度,华安基金排名权益类基金大型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榜的第1位,固定收益类基金也取得了5.70%的收益。把时间拉长来看,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率62.34%,排名同业68家公司的第9位,固收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率达到39.53%。(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华安基金整体业绩突出的同时,旗下绩优产品不断涌现。本次获奖的2只产品均成立超过10年,经历市场牛熊考验,为持有人赢得了较好的回报。


  获得“三年期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奖”的华安策略优选,由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负责“掌舵”,该基金以“自下而上”的优选成长策略为主构建投资组合,辅以“自上而下”的主题优选策略、逆势操作策略,优选具有良好投资潜力的个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22日,华安策略优选最近3年的收益率达71.54%,排名同类8/495;最近5年的收益率更是高达190.01%,居于同类前3%。优异的业绩使其备受专业奖项的肯定,就在早前公布的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上,华安策略优选分别摘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荣获“三年期金基金·指数基金奖”的华安上证180ETF成立于2006年4月,由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亲自管理,紧密跟踪上证180指数,长期跟踪误差较小,能够为投资者把握住沪市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180只股票的投资机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22日,华安上证18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9.98%,成立以来的总回报达291.42%。作为华安基金老牌指数产品,华安上证180ETF同样屡获殊荣,连续蝉联5年“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2014—2018年),持续受到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展望未来,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激烈的竞争格局公募基金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无论是主动管理能力亦或被动产品管理能力,都应该在一个清晰的逻辑框架下,尽量精准地予以推进。权益市场上,估值体系还在一个大的重塑过程之中;固收产品的预期高度一致与信用风险防范也需关注;多元资产与另类策略更值潜心揣摩。努力回应投资者关切,关注行业生态演变进程,更要求公募基金人从更高的层面来回归初心,从更长的周期来思考业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