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向好 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前景备受期待
2019-04-08 09:20:38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今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科技创新相关板块表现尤为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计算机、电子年内涨幅达58.79%、46.7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前。与此同时,随着科创板即将到来,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前景备受期待。


正在发行的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宜斌表示,当前A股行情向好,看好科技创新投资前景,建议关注科创板里程碑和外资持续流入两条年度主线。


一方面,科创板定位和期待之高,使其饱受市场期待。科创板和注册制《实施意见》强调,在上交所新设科创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同时,科创板的设立也有望带动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投资热潮。对标纳斯达克的中国科创板因为突破性上市规则,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上市标的,也必然会吸引新的投资资金入场。这种热潮外溢效应会使原有A股中符合科创板映射条件的公司表现更加活跃。


另一方面,外资持续流入,持有A股总量增加,且在结构上向成长股扩散。年初以来,北上资金正向中小板和创业板倾斜,预计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有望与科技创新主线发生共振。


目前,陆股通持仓整体偏向于大盘股,加仓中小盘股票的空间更大。同时,MSCI指数将纳入更多中小盘股,即将启动的FTSE指数对中小盘股的纳入比例也较大。另外,部分陆股通股票正接近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目前该上限暂未打开,因此持股比例相对低的标的可能受到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将依托智能化和大消费时代两大主题,拟任基金经理胡宜斌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且曾从事互联网行业,精通IT技术领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胡宜斌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2018年逆势取得正收益,排名同类产品第一。拉长时间来看,华安媒体亏联网在成立以来的45个完整月度中,有32个月获得正向超额收益,胜率为71%。其中有12个月获得5%以上的超额收益。(截至2月28日)。今年以来,胡宜斌完全抓住这一波科技股上涨行情,截至4月4日,华安媒体互联网年内收益率高达47%,排名同类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