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斩获“金基金” 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大奖
2018-05-11 08:26:49 来源: 全景网 字号:

  《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杰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华安基金斩获公募基金20年“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旗下华安上证180ETF获得“2017年度金基金·指数基金奖”。


  华安基金刚刚摘得公募基金20年“十大最佳基金管理人”、“最佳海外基金管理人”和“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等诸多殊荣,此番再次获得重量级奖项,表明华安基金雄厚的投研实力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二十年来,华安基金始终秉承“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绩效”的投资理念,成功跨越证券市场多次牛熊,抒写了一段又一段骄人的成绩。


  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末,华安基金旗下整体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22.82%,其中有9只权益类产品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突破15%。


  具体来看,多只明星产品表现持续亮眼,华安宝利配置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到18.21%,累计获得8次金牛奖;已经连续3年荣获金牛奖的华安科技动力,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290.73%(对应年化收益率达31.3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6/301,且在过去5年每年均实现了正收益;崔莹管理的华安逆向策略也有着突出的中长期表现,其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79.57%(对应年化收益率30.5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7/301。最近3年的净值增长率为97.71%,排名30/353,跻身同类前1/10水平。


  此外,华安上证180ETF也是华安基金旗下的绩优产品,凭借着流动性好、成交活跃、跟踪误差小等优势,该产品已经连续四年斩获金牛奖。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华安上证180ETF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275.83%,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达到11.95%。


  华安基金二十年砥砺奋进,一次次大胆尝试与专业创新,以过硬的投资实力、稳健的产品业绩,赢得了无数持有人的认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达到2995.02亿元。其中,非货币公募资产规模为1231.31亿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目前,华安基金为近1500万个人客户和超过23200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利润677亿元,实现现金分红超过578亿元。


  2018年,华安基金迎来成立20周年。20为序,重新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上,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继往开来,我们将继续围绕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致力于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