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权益品牌受认可 华安基金荣获“2017年度基金管理公司金帆奖”
2017-09-28 08:56:36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近日,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金帆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凭借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的强势表现,荣获“2017年度基金管理公司金帆奖”。


  作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先行者之一,经过19年发展,华安基金已成为业内比较少见的,在权益、固收、大宗商品、贵金属、另类、海外等各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华安基金就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投研能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从人才发展战略、投研体系建设、投研文化塑造等多方面予以强化。”


  持续优秀才是品牌


  在瞬息万变的资产管理行业,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意味着它具备持续优秀的为投资人赚钱的能力。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季度末,在有效管理规模前15大基金公司中,华安基金最近2年主动权益绝对收益排名第1。


  回望过去两年,A股市场可谓跌宕起伏。2015年上演从牛市顶点跌落的极端行情;2016年以熔断开始,黄金、白酒、家电等板块轮番表演;再到今年的“一九行情”极度分化,市场风格切换纷繁难测。难能可贵的是,不论市场如何变化,华安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产品都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机遇,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例如,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哀鸿遍野,沪深300指数其间下跌16.59%,而华安逆向策略却凭借35.9%的收益率战胜所有同类产品,全年更是以104.51%的收益成为屈指可数的全年净值翻番的基金之一,展现出优异的赚钱能力。


  进入2016年,华安基金的“TFBOYS” (Technology Fund Boys,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集体爆发。这一年,他们较早地发觉了新能源汽车、IP网络剧、OLED、智能驾驶、特斯拉产业链等产业机会并且提前深入布局,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智能装备、华安媒体互联网业绩亮眼。而今年以来,价值股和白马股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华安策略优选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上半年以较高仓位踏准了蓝筹行情,二季度末又精准调仓,大幅增配金融股,截至8月底,华安策略优选以39.15%的超高收益排名全部混合型基金第1。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选择华安基金旗下产品,不管是长期持有还是坚持定投,都能够取得非常稳健的收益。


  经测算,截至8月底,选取华安主动权益产品中现任基金经理管理时间超过4年以上的老基金,投资者在任期内任意时点买入并连续持有三年,最低平均收益可达74%,而最高平均回报可达112%。而投资人若从基金成立日就开始坚持定投华安核心优选、华安科技动力等绩优基金,都会获得稳健的、货真价实的回报。


  六大举措竭力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华安基金在投研体系建设方面精耕细作。据介绍,华安基金的投研体系建设方面有六大特点:


  一,实现行业全覆盖,按行业分类覆盖全市场股票,其中重点覆盖近2000只股票。重视在各重点行业的研究积累,能够真正坚持价值投资、组合投资的理念和实现“从上而下,自下而上”的选股逻辑。


  据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相关人士介绍,正是公司始终坚持覆盖全市场股票的研究,不管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不因风格切换而放弃深入、细致的研究,这才完整地扑捉到了今年的周期股行情。


  二,建立研究小组制,促进跨行业交流,强化专题研究。注重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的变化和横、纵向比较,在单产品、单策略投资过程中引入资产配置理念。


  三,注重研究的实战性,要求研究员在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同时跟踪资金面和市场情绪的变化,以协助基金经理把握合适的市场时机。


  四,重视调研、路演等面对面交流,保障了公司能够持续及时、准确地了解上市公司的真实经营情况,是公司投资业绩持续优良、平稳的重要保障。


  五,重视投研梯队建设,开辟畅通的研究员上升通道,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以科学、清晰的职业成长路径设计保证了研究员队伍的稳定性。


  六,借助外部力量辅助提高研究水平,通过与券商联合调研、共同开展专题研究、邀请行业专家分析行业动态等多种形式,充分借助外部研究力量,拓展自身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保证研究水平的领先性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