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金融股带动沪指站上3300点
2017-08-25 18:59:4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在周四完成回踩均线后,周五小幅放量突破前期平台,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周一随着联通的复牌,通信和国企改革板块大涨,带动周期股和家电股同步上行,市场情绪较高,周中资源股冲高回落,金融板块轮番上涨,但指数层面表现平平,市场未能形成合力,小指数一路震荡下行。周五随着金融、周期和次新股的大涨,市场迎来大幅反弹,最终沪指沪深300周涨1.91%,创业板综接近平盘。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本周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周中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数次冲击3300点关口未果,在周四回踩10日均线获得支撑,周五再次在银行股的推动下站上3300点,并再创阶段的新高;相反,计算机、互金和军工等前期反弹较为积极的板块的获利回吐下,中小创表现较弱,成交量较上周大幅下降,震荡整固走势明显。


  其次,本周金融板块表现亮眼,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和非银金融分别周涨5.08%和3.42%,其中工商银行周涨9.61%,中国太保周涨10.22%。相反,交运和军工领跌,分别周跌1.4%和1.22%,其中广深铁路和中船防务分别跌7.21%和5.93%。题材方面,次新股本周涨幅较大,指数周涨9.2%,板块表现有所回暖。


  最后从技术上看,沪指在周四回踩10日与20日均线获得支撑,周五突破前期盘整多月的震荡平台,虽然量能有所放大,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创业板指反弹至前期震荡平台附近,但承压于120日均线有所调整,下方均线密集区域为指数提供有效支撑,周K线在突破20周线后完成回踩,在连续的底背离后,指数见底迹象明显,MACD从底部朝多头方向发散,走势较为良好。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大小指数大概率保持震荡。大小指数在本周的走势当中持续缩量,资金虽然积极寻找做多的板块和题材,但未能有效形成合力,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创业板指受制于120日均线出现调整,但周级别K线已站上并回踩了20周均线,反弹走势良好,后市能否有效平台突破仍需量能的配合。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