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金牛奖得主再出发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5月8日起发行
2017-05-04 09:22:10 来源: 搜狐新闻 字号:

  麦肯锡研究发现,未来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以“文化娱乐教育”为主的可选消费比重将从2013年、2015年的13%和11%,提高至2020年的15%、2030年的21%。为了满足投资者需求,掘金如此庞大的市场,华安5月8日起发行华安文体健康主题混合基金(代码:001532),该基金着力投资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分享消费升级背后的产业红利。值得一提的是,华安文体健康将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振东操刀,他管理的华安科技动力在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三年期持续优胜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和“五年期持续优胜混合型金牛基金奖”。


  尽管GDP增速低于“7%”将成为“新常态”,但未来中国的消费市场仍将保有巨大的增长空间。BCG 预计,到2020 年中国消费市场将扩大50%达到6.5 万亿美元规模,还将新增2.3 万亿美元,相当于1.3个当下的德国或英国。华安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消费市场规模的高速扩张已是较为明显的趋势,再深入分析可以发现,中产阶级的消费观念更加成熟、开放,他们的消费重点开始发生转移,从“满足日常需求”到“改善生活品质”,“精神”层面的投入越来越多,对于服务的需求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愿意为优质产品或服务支付溢价。


  该人士还认为,数亿人从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向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的过渡,将推动娱乐、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重点投资于与文体健康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把握标的行业投资机会,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股票仓位比例为0-95%,投资于文体健康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除了投资标的潜力巨大以外,华安文体健康(代码:001532)的拟任基金经理谢振东是另一大亮点。谢振东拥有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他管理的华安科技动力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到26.58%,在347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最近半年、1年、2年、3年、5年业绩排名全部位于同类前10%。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年来市场跌宕起伏,但是华安科技动力已经取得连续5年正收益的优异表现。


  长期稳健、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谢振东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自下而上选股;分散持股;少做择时;赚企业成长和预期差的钱。他自下而上去寻找成长好、盈利好的行业,寻找市场预期差大、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相匹配、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尽量回避事件性标的,追求企业内生成长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华安基金作为业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旗下权益类基金一直以来表现亮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显示,华安基金所有偏股型主动投资组合的规模加权收益率在1999年至2016年的17个完整年度内,有15年战胜其加权比较基准,处于行业前1/2,其中8年进入前1/3,5年进入前1/4。公司在资产管理能力上的长期耕耘也得到诸多权威媒体机构的认可,近期华安基金就荣获《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和《上海证券报》“金基金·TOP公司奖”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