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获评“综合投资能力十强基金公司”
2016-08-08 08:50: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号:

  8月5日,“金帆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再传捷报,将“2016年综合投资能力十强基金公司奖”、“2016年基金互联网创新奖”两项大奖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以来由权威财经媒体举办的评选中,华安基金已经斩获16项大奖。


  据了解,“金帆奖”在资本市场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评选对象包括基金公司、券商等。华安基金获得的这两个奖项,是对公司综合投资能力和互联网创新精神的高度认可。


  华安基金综合投资能力受行业认可


  权益投资能力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季平均净值增长率达4.2%,在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从今年以来、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各阶段业绩来看,华安基金权益类产品业绩均稳居行业前十。


  具体来看,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群星璀璨。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在597只激进配置型基金最近一年业绩排名中,华安旗下一半基金进入前百强,同时华安媒体互联网和华安逆向策略包揽冠亚军;在620只股票型基金(含指数型)最近一年业绩排名中,华安旗下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有3只进入前百强,其中华安智能装备位列第3名。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安逆向策略,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在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其最近一年以53.13%的业绩排第2,最近2年以170.91%的业绩排第1,最近3年的成绩排第3。凭借着持续优秀、稳定的业绩,华安逆向策略今年获得“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2015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和“三年期开放式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在固定收益方面,华安基金也堪称“实力派”,整体业绩表现长期稳居市场前列,为投资者获取了良好的绝对收益回报。其中,“华安系”保本基金、定开债基已在业内形成较好的口碑。


  WIND数据显示,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华安保本2015年度、2014年度分别以42.55%和29.54%的收益率在全市场可比保本基金中排第1和第2名。在保本基金领域奠定“王者”地位的同时,华安基金旗下系列定开债基也展露锋芒,首只定期开放债基——华安年年红已完成两期运作,2014年首期回报率12.86%,在全部44只2014年运作到期的一年期定开债中排名第3;2015年第二期投资者实际回报率达到9.2%-11.1%。截至2015年底,华安固收团队管理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公募+专户)规模已达约1041亿,在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

  今年以来股债两市持续震荡,多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突显出来。早在2013年6月,华安基金就推出国内首只黄金ETF及联接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华安黄金ETF今年以来总回报为30.6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45个百分点,总规模达到22.51吨,亚洲规模第一,已经成为了投资者配置黄金资产的便利工具。


  电商“领头羊”持续创新


  据了解,本次“金帆奖”评选中,“基金互联网创新奖”的终审以网络投票形式进行,在众多专业人士和投资者的投票支持下华安基金获此殊荣,体现了大家对公司在电商领域长期耕耘、持续创新的认可。


  华安基金是国内第一家推出基金电子商务的基金公司,丰富成熟的经验使其成为带动行业电子商务领域业务创新的“领头羊”。早在2003年3月,华安基金就正式推出了“华安特快”基金电子交易业务,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理财服务的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华安基金又率先在业内创新推出“智能定投”业务,给投资者带来全新投资体验;2012年,又推出首个货币基金消费支付业务——货币通,把货币基金的外延拓展至支付功能,并首次实现货币基金网上购物。


  近年来,华安基金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布局移动端交易和服务,当前微信服务号、订阅号、APP等客户最熟悉、最欢迎的手机端服务已运营成熟,给投资者带来了最佳的移动互联网理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