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聚利18个月定开债基今起发行
2016-07-06 08:56:17 来源: 中证网 字号:

  据悉,华安聚利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将于7月6日起发行,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安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认购。


  凭借“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定期开放债基成为“安心理财”首选工具。据了解,华安聚利专注纯债投资,不投转债,债性更纯粹。此外,该产品以18个月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由于没有日常申赎压力,管理人可以运用更灵活的久期策略和杠杆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从今年8月8日起开放式基金的杠杆上限降至140%,而定开债基的杠杆上限可达到200%,这意味着定开债基可以用更高的杠杆去提升投资收益,长期业绩更佳。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安聚利18个月定开债基还引入到点触发分红机制,即每个封闭期运作1年后,若基金每份A类份额可供分配利润不低于0.04元,则必须进行收益分配,且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这样既有助于及时落袋为安,也为持有人在封闭期内提供了资金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