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研实力助力业绩领先 华安基金斩获三项金牛奖
2016-03-31 09:00:0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字号:

  凭借深厚的投研实力,华安基金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的评选中,一举斩获三项金牛大奖,旗下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华安科技动力混合获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华安上证180ETF获评“2015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


  “金牛奖”作为基金业的至高荣誉,“三年期开放式混合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表彰中长期业绩稳定出色的混合型基金,而“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则表彰当年表现优异的指数型基金。业内人士称,华安基金获得三项金牛奖,得益于公司在权益类投资上的长期耕耘,充分展现了公司的整体投研实力。事实上,同花顺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基本跑赢行业平均。其中,华安系偏股混合型基金全年平均回报达60%,大幅高于47%的行业平均收益。


  以此次获奖的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基金为例,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其以104.51%的收益成为屈指可数的2015全年净值翻番的基金之一,另外该基金还是长跑健将,它最近两年、最近三年回报分别达189.74%和292.62%,均位居同类产品前5强,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293.01%。


  另外一只金牛基金——华安科技动力也表现不俗,该基金投资于新兴产业,凭借挖掘各大科技牛股的精准能力,2015年的回报率达到64.83%。截至2015年底,其近两年、近三年的投资回报率分别为114.66%和211.71%,成立以来始终稳居同类产品前列。


  此外,华安上证180ETF也是华安基金旗下的明星产品,此前已于2013年、2014年获得《上海证券报》“3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中国证券报》“指数基金金牛奖”等极具分量的奖项。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该基金规模超过180亿元,近一年日均成交金额达11.77亿元,日均换手率为12.16%左右,跟踪误差率位居全市场前5。在去年极端行情中,华安上证180ETF化身为“护盘第一保护神”,其出色的产品管理和准确的指数跟踪使该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强大的投研实力支撑起了持续的优秀业绩,也使华安基金成为了各大基金奖项的常客。除了金牛奖以外,华安基金还荣获了2015年度《21世纪经济报道》“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华安基金相关人员透露,公司一直致力于投研团队建设,在新团队整合完成之后,业绩开始释放。业绩的优秀、稳定促进公司规模迅速提升。同花顺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548亿元,比上年增加682亿元,创近年新高。剔除货币基金后,华安基金旗下产品总规模为1121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