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定开债基收益空间可期
2016-02-22 08:30: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2016年以来,全球股市、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出现较大波动,而债市风景这边独好。受此带动,定期开放债基业绩表现亮眼。以华安基金为例,目前已推出的两只定期开放债基,运作业绩优秀。


  WIND数据显示,华安年年红第一期回报率为12.86%,在全部44只2014年运作到期的一年期定开债中排名第三;第二期投资者实际回报率为9.2%-11.1%。兄弟产品华安年年盈也有不俗的表现,截至2016年2月15日,华安年年盈A、C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24%和5.94%。


  据了解,华安年年盈定开债基采用“双基金经理”模式。贺涛为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在2015年荣获《中国基金报》“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孙丽娜拥有5年证券从业经历,目前还担任华安双债添利、华安汇财通货币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市场分析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言,借道定期开放债基去分享债市上涨收益是不错的选择。定开债基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封闭运作有助于基金经理灵活操作、提升杠杆比例,收益空间更可期;同时定期开放又可满足投资者一定流动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