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两市大幅杀跌,市场人气遭打压
2015-08-21 17:44:12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两市出现高开低走大幅杀跌,周K线图中上证综指在跌破短期均线的支撑后继续寻底,直接考验120周均线。大盘现阶段持续出现缩量杀跌,虽然周五军工板块和银行板块等权重出现强势护盘,但个股的大面积跌停同时前期以国企改革为龙头的主题热点被抛售使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持续发酵,不利于后市表现。本周中央行进行MLF操作为市场注入活力,但成交量的萎缩表明投资者活跃程度大幅下降对人气形成较为明显的打压。同时,创业板指数随主板下行,虽然周中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持续性较差,且随后几个交易日的大幅杀跌说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回落明显,且日级别均线已由支撑位变为阻力位,技术形态遭到破坏。


  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一周分别跌11.54%和11.48%。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周分别跌11.44%和跌12.42%,成交金额方面,本周成交量相比上一周同比小幅缩小。板块上看,银行,钢铁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相反,非银、军工和铁路运输大幅杀跌,负面影响市场。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国企改革板块对市场的导向性作用十分明显,在该主题出现调整时指数同步出现调整,由于该板块近期涨幅过大,积累较多的获利盘,抛售压力明显,如整体方案出台后不达预期,继续调整大概率较大,万德央企改革指数一周跌13.90%。


  其次,主题类行情整体持续性较差,虽然周中受足协和体育总局分拆等消息刺激体育板块出现拉升,但对指数的整体贡献不大,且随指数出现调整。同时,题材股依然没有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继续回调,短期压力明显。


  再次,本周监管层消息较平淡,且经济数据不大预期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并未找到持续的反弹主线吸引资金积极介入,恐慌情绪的持续蔓延负面影响指数企稳。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现阶段市场的恐慌心理大于实质性利空,在政策面的利好出台前,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寻底的概率较大。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